昔年落

懒癌晚期,偶尔抽风

淮家联动 古代

背景:古代

人物:盐姜葱花鱼+韩楚(因为目前只看了淮上的《破云》《吞海》《不死者》《提灯看刺刀》。不死者是abo,所以不加进来。其余人物如果以后看了书会加进来。)脑洞只写主角,配角们等开文了再安排。


设定:


江停

探花,任职户部,负责核算国库资金,对于查办走私货物案很拿手。孤儿,靠宗族养大。


严峫

同进士,任职户部,负责全国税务缴纳。母亲是富商之女,家里有钱,很有钱,父亲是教书先生。


解行

(是的,解行不是主角,但是我太意难平了,我想让他们都是圆满的,所以我把他加了进来,也算是给阿归的一点心愿吧)

进士,春闱室友,任职吏部。


吴雩

探子,后归国,任职刑部。幼时家乡受灾,与表弟解行分散,后团聚。


步重华

进士,严峫表弟,任职刑部,审核案件。


秦川

(好吧,宝钏也不是主角,虽然当时的玉米淀粉不止欺骗了葱花,也欺骗了我的五分眼泪和八分心疼,气得我想把他大卸八块,但我还是喜欢他——秦·金属丝眼镜·宝钏·反水小王子·川)

进士,严峫发小,任职吏部。


楚慈

状元,负责法律的修改与编纂(原谅我不知道古代的法律制定是哪个部门的活儿,写文时会去查的)。出身偏远,与养母及其儿子相依为命。


韩越

禁军教头。世代从军,家有爵位。


补充1:

江停和解行同届,吴雩未曾参加科举,他是特殊情况。严峫和秦川同届,比江停晚两届(就是六年,古代春闱三年一次)。楚慈比严峫再晚两届。韩越,我没想好,这个吧他是武将,还是祖荫世袭,所以我没想好是让他自己考武科举,还是把他大哥踢了让韩越世袭职位,纠结中。

补充2:

各位的年龄还是按原著走。我会调整他们参加科举的时间和次数来使他们的年龄,任职时间,晋升等尽量合理。但也不能保证完全无bug,总之我尽量。

补充3:

我没有安排反派即黑桃k金杰鲨鱼等出场,还是那句话,我想他们圆满一些,没有那么多的无可奈何身不由己。如果剧情需要会把他们拎出来,但应该会把他们弱化。但这样就会很没意思,原著里差点把命都搭进去才弄死的人,在这里一下就死了,感觉有点飘,所以个人感觉还是不安排他们出来比较好。

补充4:古代背景下杨媚韩小梅等一众女同胞怎么安排啊啊啊啊啊!抓狂中。

(二编:杨媚经营一家餐馆,自己当老板,江停有股份。❗私设❗:杨媚和江停是同族,但已出五服。韩小梅是严峫家的管事,严峫不和父母一起住,但有时间会回去看他们。)

补充5:

同上篇一样,职务什么的先随便看看,不必较真,等我开写的时候自然会去查古代的朝廷架构职务分配等级制度晋升要求之类的。大家看个乐,我存个档,就这样。

补充6:没什么,就想凑个双数。


悄咪咪:

人物身世我都是参照原文写的,那么他们科举的名次我是参照什么的呢?欢迎评论区讨论,无奖竞猜哦。

评论(6)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